要是有一天我不更了,就是在打狒狒,狒狒真好玩

【全职高手/黑塔利亚APH】成茧(三)

全职高手*黑塔利亚APH,青鬼,黑塔鬼,荣耀鬼
  本作向以上作品致敬
  1.本篇暂时没有APH出没
  2.本篇正文,有伏笔
  3.本篇涉及CP
  主: 双花
  4.tag:  全职高手同人小说《成茧》
  5.小学生文笔,慎
  6.微00C,慎
  没有问题,进入,OK?开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书柜里大部分的书是以英文为主,这对于高中还没上完就当了职业选手的张佳乐来说,张佳乐表示心里难受……一定要说!“还好还好,我下了翻译。咦?怎么,怎么没有信号!刚才在洋房前拿手机拍照的时候,不是还有信号的吗?怎么现在”拿出手机,张佳乐心里一颤,发现手机屏幕上竟然显示无信号,“算了算了,先随便看看吧。
  “嗯……我来看看啊。好的,看不懂。可以,看不懂。啊!就没有一本我看得懂的书吗?!”张佳乐把大半个书柜都给翻遍了都没有找到一本有用的,他面色难看的将一本还是用英文印刷的书向下抖了抖,“所以我为什么要答应出来玩?中文?”一张用中文写就的字条从这本书里掉落下来。“写着什么:'……房……远……兔子……'什么嘛,这写的好多字都看不清,还不如不写。来来来,让我们看看这本书,Mother Goose,鹅妈妈?什么意思?”张佳乐将书放了回去,面露疑惑。“还有兔子,又是什么?'远'应该是远离。但是远离什么?”张佳乐又环视了一下这个房间,走到床头柜,拉开抽屉,里面放着一把小小的铲子。“emmmmm,铲子?收着吧。”
  走出这个客房,沿着房外的走廊,有许多锁着门的房间。尝试着打开,其中,大部分房间与刚才出来的客房一样,是类似于客厅的结构。还有一些则有点像是会议厅。除了一扇双开门,怎么轴都打不开,看来是需要相对应的钥匙。张佳乐挠挠头,放弃了用蛮力撞开门的想法,走向走廊尽头的那扇门。
  尽头的照灯已经熄灭,破破烂烂的挂在那。黑暗中,张佳乐眯了眯眼睛,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,打开手电筒,照向四周墙壁。墙上密密麻麻,满是弹孔。随处可见的血迹,一层叠着一层,一些甚至都有点发深褐色。这般累累痕迹都表明着,在着曾经历过一场恶战。但是张佳乐的注意力根本就没有放在研究眼前景象的形成,而是墙角处,一个闪闪发光的物品。“止痛剂!大孙的止痛剂!”张佳乐颤巍着手,走过去,弯腰将拿东西捡起。”大孙……大孙……”张佳乐感到一阵眩晕,头痛,眼前一黑,踉踉跄跄了几步,站住。“不会的,大孙……大孙不会有事的”又深深呼出一口气,定了定心神。将目光落在了同样溅上血迹的门把手:“希望,里面不是我想的那样吧。”
  房间里的情况跟外面一样,也是同样的狰狞。不过这屋里的装饰倒是过于简单。只有一个柜门有点破损的衣橱,和一排破碎的窗帘。两者都染上斑斑血迹,整个房间像被血洗过一般。
  张佳乐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自从走进这个房间后,他就感觉到有点不适,头疼,是他现在唯一的感觉。咬着牙,将窗帘和衣柜全都打开检查一遍。见没有什么异样,也没有其他孙哲平的痕迹。松下一口气:“幸好……”
  走到门口,将门把手握住,准备去别的地方调查一下。突然整个人怔在那,下意识的闭上眼睛。一段本不应该存在的记忆,涌入他的脑海当中。
  “这是……哪儿?”再睁开眼时,与刚才景象有点不同的四周,令他有点蒙,“是刚才那个走廊?”将目光向上移,看到是的孙哲平一张满是血的脸。孙哲平将脸贴在他的额头上,一双手臂紧紧搂住他的腰。“大孙,不对。这,这不是?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事啊,但,但……好熟悉……?”试图抬抬手臂,但发现全身都动不了。开口想说句话,也无法开口。就在持续掉线,不知道眼前是什么情况的时候,隐隐约约听到孙哲平略带哭腔的声音:“乐乐……乐乐……双花要一起生,一起死对吧!我,马上就可以跟你重新在一起了……请……请等我一下啊……”
  从来没有见过孙哲平这个样子的张佳乐感到有些慌张。在他印象中,孙哲平很少会流露出悲伤的感情,即使是因手伤,不得不退役。“不!不!大孙!”又将视线一转,走廊上熟悉的弹孔,血迹。只不过弹孔比刚才少了点,血迹颜色也有点过于鲜艳,都是新造成的。还有,那近在咫尺的虫群。“大孙!大孙你快走啊!”下意识的想喊出声,这时,张佳乐的意识突然回了过来。
  “大孙!”再次睁开眼,又回到了原来那个房间,自己还握着门把手,准备开门。“刚才那个是我的记忆吗?可是为什么我没有任何印象?”再次环视了一周,确实没有什么是没调查的,安慰自己:“不要乱想啊,张佳乐。肯定,肯定是会出去。对!和大家一起!”
  出了门,又试着将对面那个双开门推了一下,没什么用后,便向大厅走去。“啪嗒”一声瓷器碎掉的声音从大厅右边走廊方向传来。“有人?是大孙吗?”
  大厅右边走廊上也有许多房间,大部分都是开着的。里面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,都是一些物资之类的。打开最后一扇门,是一个厨房。
  “原来是盘子碎了。我还以为什么呢。但是是谁搞碎的?”张佳乐走上前,将掉落在厨房水池旁边地面上的碎瓷片,小心翼翼的捡起一片,用刚才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捡到的餐巾纸把其包起来。“这个也先收着吧。到时候看看情况。”
  检查完碎盘子后,站起来有将整个厨房调查了一遍。倒是没有什么大问题,厨房里储存的都是很普通的东西。厨房后面有一个门,推了推,发现同样需要钥匙。“真不知道这个洋房的主人怎么想的,真么多房间,还有一些锁着。钥匙在哪啊!”张佳乐冲门翻了一个白眼,在心里嘀咕着,“这个地方看来没什么可以搜的了,再去别的地方吧。”
就在他准备离开厨房门的时候,也是来自职业电竞选手敏锐的听力,若影若现中,他听到一声貌似是门开的声音,就来自他的身后。张佳乐浑身一怔,而后抖抖索索的转过身。往厨房探了一探。只见,刚才厨房尽头原本紧锁的门,现在竟然虚掩着。他放轻脚步,慢慢的一点一点挪到那扇门的旁边。伸出脚,勾住门,然后一把把门给踢开:“是谁?谁在那?!哎?没人啊……”狐疑的向里面望了望,走进去。“这不可能啊,难道还闹鬼了不成?”仔细想了想,自从来到这个洋房,怪事也遇到不少,自然为没有怎么多想。几个房间也依次检查了一番,也没有什么让人在意的地方,便往回走,急着去其他地方找找和大家汇合,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。“不对,那刚才的门……”摸了摸下巴,低头思考着,直到一个巨大到非人黑影从他身后冒出,笼着他。“……谁……”张佳乐的声音有些颤抖,又不敢回头。往前踱了几步,那黑影跟着他的也往前挪了挪,而且离他也越来越近。同时,一股难闻的血腥味也随着飘入他的鼻腔。捂住鼻口,僵硬的回过头。映入他眼里的竟是一开始他们在走廊里看到的那个无头雕塑,拿着一个刀刃上沾满了血的镰刀高高举过头顶。张佳乐瞳孔一缩,失声大喊道:“妈呀!!!闹鬼啦!有怪物啊!你你你别过来!救命啊!”就在镰刀落下时,拔腿就跑。
 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七拐八拐的乱绕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总算在一个图书馆里把那个怪物给甩掉了。张佳乐无力的坐在一个花瓶架的后面,抹了一把脸,擦掉那根本不存在的眼泪“呜呜呜…我这什么命啊,出来玩竟然遇到这种事。”吐槽归吐槽,正事还是要干的。小心翼翼的四周望了望发现没有跟刚才那个怪物,接着连忙跑出去跑到左手边的一个房间。就在他用头抵着门,捂着胸口,安慰着自己的时候。突然从他身后伸出两双手把他给锁起来。
  “谁!呜!”

评论(17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江与夏之
Powered by LOFTER